FC2ブログ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最近在看的小說0.0

1、道士系列 by 無糖
2、海盜風雲 by 松岡夏樹
3、鳳于九天 by 風弄
附加4、恒古情緣 by 壹貳叁


姑且不管那道士系列和海盜風雲……
現在最想談的是風弄的鳳于九天啊……
這幾天一直在重溫這個小說……然後讓我再次覺得……這種題材、這種人物構造、還有什麽情節設定都太像了啊!
像什麽?就是曾經那本也被傳過油抄襲嫌疑的——《天是紅河岸》啊!!!orz
首先來說下兩部巨作的主角們有什麽共同點:
1、同樣是時空穿越,只不過夕梨童鞋是整個人和靈魂一起穿越,而我們的鳳鳴則是所謂的死後靈魂穿越而已……
2、同樣遇到的命中註定的是未來偉大的王子,夕梨遇到的是個玩世不恭卻深藏不露的不正經王子,而鳳鳴遇到的是一個臣子,不過那臣子也就是所謂的正王子……這是一個共同點。
3、同樣的是王子都愛上了穿越時空的那個對象……凱魯從最初的嫌疑到最後愛上夕梨那宛如戰爭女神所賜于的寶物般深深愛著;而鳳鳴也正被容恬在逐步為自己洗清嫌疑的同時,深深陷入愛河。
4、侍從的人數和背景;暫且不說那位文官,單看夕梨身邊的三位女官,再看鳳鳴身邊的三位女從,就可知道這是多么相似的巧合啊!
5、同樣的讓鄰國或所有大國知道了這樣的人存在后,開始了人才爭奪戰……夕梨是如此,首當其衝被太子看上,其次被未來的埃及王看上……隨後又輾轉各個地方……;而鳳鳴也是如此,首先是出使繁佳遇上了離國若言,再來被傅間國四王子看上……隨後將會有什麽人看上呢?(我只看到第5、6部……現在都24部了……)
6、還有什麽相同的……?啊,對,凱魯深愛夕梨的程度,容恬對於鳳鳴的執著也不亞於他呢……呵呵、不管多少次,這兩個男人都會竭盡全力去營救自己深愛之人!
7、啊,最重要的是這裡!夕梨和鳳鳴最相同的相同點!那就是——來自現代化的知識!夕梨為凱魯鞏固了戰力和人心;而鳳鳴則為容恬開發了國家和兵法。

啊啊、這是多么巧合多么雷同的故事啊……我想唯一不同的就在於一個BG另一個是BL了吧~呵呵呵~
有看過筱原千惠老師的名作《天是紅河岸》的親存在的話,再看風弄這本長篇連續作,就會覺得,真的很雷同啊~
我在這裡套一套相連人物吧……

鳳鳴——夕梨
容恬——凱魯
三女從——三姐妹(都是有背景的哦!三女從是圖月族的,而三姐妹的背景也是那啥啥族的呢!
烈兒、容虎——??
若言——太子(這個角色彼此真的很像!
…………
以後的人物大多就如此,嘛、我覺得這兩作品不同之處大概就是王后的存在了。
夕梨所遇見的王后,是壞的,而鳳鳴遇見的王后,除了一開始極力為兒子著想想要和親之外,其他對鳳鳴都很好。


接下來想說壹貳叁的亘古情缘。
認識壹貳叁是看他的另一個作品——河之殤,也就是以古巴比倫傳奇之戰神王——尼布甲尼撒為主的故事。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很震撼的,但是現在回想過來,真是一場苦戰……
所謂看的人比實際行動的那些主角還辛苦……呵呵。
我還因為一個尼布甲尼撒特意買了一本《聖經》0.0噴……我精力真好……
最近還打算買但丁的《神曲》……為啥……因為看了恒古情緣……
OMG!受不了我自己了……其他作者絕沒有壹貳叁給我如此深刻影響的……
不,有兩位……是英田老師和木原老師……這兩位虐神就先丟一邊……
當時看壹貳叁,其實最初對穿越到古希臘古埃及這一帶中東的啓蒙老師就是筱原千惠呢!
所以我對這樣的穿越時空毫無抵抗之力(羞
所以,看到一個尼布甲尼撒,我深深被吸引了……嫉妒房延……雖然一開始不願意,但是因為一個斯哥爾摩,這樣的心裡影響下,真的好慕房延……唉……
其實我也有自虐心態的。
再來是亘古……亘古的結局讓我大失所望誒——
雖然說是無法抵抗的歷史記錄,但是最後結局太模糊……太曖昧……連芳最後的病好了沒呢?還有是不是回到了沙爾身邊呢?
因為我看的好像不是出書版?所以我對於結局不甚滿意啊!!!(捶地ing
難道註定亘古是悲劇啊……(飆淚~~~~~



最後來說說海盜風雲和道士系列。
海盜風雲,前陣子看到第12部……
據說13部目前還是日文版……沒有翻譯版……我也懶得去看日版的了……
不過12部的時候,海斗終於回到英格蘭了啊~~又回到了傑夫利身邊了~~~~灑淚~
關於海盜風雲~怎麼說呢,作為眾多穿越小說中的其中一本,我覺得松岡老師很成功~!
至少我在看文的時候,真的很享受!雖然同樣和眾多穿越小說的路線一樣,海斗被西班牙的桑迪亞納所奪……又是另一個“太子”啊orz
不過,這個奪走的時間還不算很長呢……不過很遺憾的是,海斗居然被染上了肺結核……到底他能不能安全返回英格蘭,并被拯救呢……而且海斗還有機會回到21世紀的英國進行醫治呢?
唉……
所謂穿越時空,題材和故事構造真的是千篇一律,就看作者本人要如何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了……松岡老師!我看好你哦!!!

而道士系列……昨天和前幾天把內心的囚牢和鬼師看完了……
只能說,作為一出以鬼魂和道士為題材的小說,新鮮是新鮮……就是感情對手戲少了很多……
而且我看出來了……作者很擅長用倒述的方法來寫文……而且是寫著寫著,時間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能讓本不想愛的彼此,居然莫名其妙的就愛上對方了orz
搖頭)關於道術方面確實寫的很內行的樣子,但是感覺還是太偏門了……我也知道作者肯定有下很多功夫在這門系列作上,但是,正所謂撒謊的真諦在於十句裏面,必須有一句真話才行。
一味天馬行空的說著,我感覺到,除了主角是真,其他都是虛幻的呢……就拿拿所謂的二郎神和孫猴子說……為啥後面那麼多篇幅不說閻森和蘇善武反而說起了別人的故事?
我實在不明白誒——就算你想惡搞,也請給觀眾們針對主角們有一個交代后再來番外篇就好啊……受不了orz
嘛、要不是爲了任務,我實在無法忍受了……
看來哥哥篇頁不怎麼樣了啊……(我閃!


今天說了好多啊……足足讓我寫了兩小時……第一次將日誌寫了那麼長啊!!!!
我太天才了……噴……手凍死了。。。還是先閃吧……
以上就是過年期間,我想說的話……囧……閃走!繼續看鳳于九天~~
一個Fc2 親的小說備份博客~誤打誤撞的就進去~好多小說啊~~~~~~~~~~~~~~~

http://ss123456.blog126.fc2.com/
我也備份一記-v-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コメントの投稿

非公開コメント

很廢的介紹

森川蓮。

Author:森川蓮。
名前: 森川蓮。
昵稱:蓮蓮、阿蓮
腐宅同;
戀聲;
大叔控;
二次元控;
被害妄想症;
收集(藏)控;

想了解我可见【置顶1】追记打开;

單曲回放
應援公式點
●小野D+水娃的radio應援公式點 クラノア公式サイト


●Sweet Pool應援點之聲優們的キャラおみくじ
最近的日誌
留言盒
最近的留言
廢柴的分類
月份存檔
萌之鏈接

【一切不斷添加中- -囧】

★最愛本命和後宮☆

★嚮往☆


★應援+官網+買賣☆

★今朝有酒今朝醉☆

★昔日☆

★群聚場所☆

★好きな居場所☆

ウェブカレ-うちの子供~
孩子們飄過的證據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